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

外遊的第五天

上一篇有朋友問我所住的民宿的情況, 其實問我沒有用, 一切是女兒及女婿包辦, 我一概不知, 所住的地方叫Terrace Midoubaru, Beppu, 不自駕出入不方便。今早吃過早餐便出發, 第一站去兩子寺, 一間有1300年歷史的古剎。





寧謐清幽, 樹木青苔滿佈, 往山上走, 遊人稀少, 正合吾意。遊完寺便往杵築的武士邸閒逛。



由布院和金麟湖是必訪之地, 今天是星期日, 遊人之多可與銅鑼灣相比。在那場景下, 我就不想拍照了。回到民宿, 又再享用懷石料理。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38549499/

    為什麼在日本古老的建築物以及文物都保存得較多? 這是值得思考的。

    Terry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文化保護v文化革命, 還是大革命。到了現在, 是經濟大革命, 古舊的東西無得淨。

      刪除
  2. 英國、日本的改革都屬於自上而下的改革,鬥爭少,發展又外向,破壞別人的同時,當然自己的可以保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香港是鬥爭之都, 沒有鬥爭有很多人的日子過不下去。

      刪除